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领导赴湘潭九华和平小学慰问16级本科实习生

11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刘辉教务办负责人周老师及实习带队老师陈俊兰赴湘潭九华和平小学慰问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16级本科实习生,并在九华和平小学惠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实习交流会。九华和平小学丁素平校长、二至五年级的班主任出席交流会

会上,先由丁素平校长讲述了我院实习生的总体情况:所有的实习老师都很遵守作息规则并且从第二周开始跟班上课、非常好学对副班主任工作进行补位认真配合老师工作同时带队队长也是认真负责与学校进行工作衔接之后由至五年级的班主任对自己带领的实习生的教学以及班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评价。总体反应我院的实习生表现良好、出勤守时、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听课和班级管理都非常认真、在指导老师不在的情况也能代替老师做好相关的工作。最后希望我院的实习老师可以继续发扬优良风气,更加大胆一些。

我院刘辉亚书记对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主要围绕三个问题来进行交流:1、真正上课有几次2、有没有听其他老师(除了自己的指导老师)的课?3、哪个教学环节最重要?最后刘辉亚书记对我院实习生提出12个字来勉励大家继续努力:1、虚心学习:学习指导老师的教学经验,不懂就问,多听多看。2、认真准备:备课和看课都是为了上课。3、善于总结:如何当好一名老师,善于从问题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总结经验,发扬自己长处并且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强调了最后一周的实习汇报,希望实习生们都能好好准备,能够代表学校和学院,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最后实习生们自由畅谈在实习期的心得与感受,反思自己的不足,大家仍然需要不断地吸收经验,来拓展自己的教学技能,日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