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度湖南省教育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高级研修班

b4978a5cd3ae4047a6ceed5e4f04fd42.jpg

4b47971d3daa4982a1662794bb4f091f.jpg

6月1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2019年度研究生高级研修班在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开班。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我校纪委书记刘宇文,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副院长谭千保等出席。开班仪式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盛正发主持。 

赵雄辉对我校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高级研修班予以高度肯定,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底蕴深厚,现有民办教育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等9个研究所、1个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和1本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杂志。他指出,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基本职能体现在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和引导舆论四个方面,职责较为特殊,在为政府、基层和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希望参加高级研修班的学员通过此次研修能够学有所获。 

刘宇文代表学校作主旨发言。他指出,现有的“秧田式”教学有其天然缺陷,当代研究生要走出校门、不断拓展视野,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对于在场同学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强调,湖南省教育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是我校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合作项目,体现了校地共建的高等教育办学大势。他要求全体学员“有礼有节”,在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学习期间自觉遵守纪律,感受科学研究氛围,主动向各位专家学习求教,并结合自己前期基础做好论文选题工作,注重选题的实践性、科学性与创新性。 

据悉,该基地系湖南省教育厅正式立项、由我校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本次研修班的专题内容丰富、阵容强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多名知名专家受邀做专题报告,教育学院2018级全体教育学硕士研究生参加研修。研修班结束后,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还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了相关书籍。

 

文/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