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开好局起好步”专题集中学习

2023年3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敏行楼B231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开好局起好步”专题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深入研读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秦国文在 2023 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握教育客观规律,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湖南科技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等内容,并自学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专题警示片。

谭千保作主题发言,指出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理解:一是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需要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人民共同富裕;二是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需要全面教育助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三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需要生态文明教育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李炳煌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图/文:李兴华

一审:李兴华

二审:刘   婕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