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陈廷柱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52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廷柱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项目治教:高等教育治理转型及其风险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陈廷柱的报告围绕“项目治教转型的现状”、“项目治教转型的原因”、“项目治教的风险”和“项目治教风险的防控”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项目对高校以及高校教师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是极其深刻的,项目的类型与层级严重规制着高校及高校教师的发展路径与目标。“项目治教”体制的形成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是“项目治国”体制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体现与延伸。他强调,为防控项目治教风险,应对项目类别和经费总量实施宏观调控、加强对各种项目的管理与评估、实施项目经费分类管理、加大对中西部地区高校的项目支持力度等。



陈廷柱的讲学立足客观事实,与在场师生息息相关。李海萍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陈廷柱从“项目治教”的角度,对当前的高等教育治理及其转型进行了充分阐述,对在场师生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文/ 范乐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