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教育学院举行陈坤华教授荣休仪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敏行楼A231举行陈坤华教授荣休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院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仪式伊始,分工会主席刘婕宣布退休通知。院长谭千保简要介绍了陈坤华教授的工作经历,随后,青年教师代表熊继承发言道:“一定是很特别的缘分让我既成为了坤华教授的学生,又成为了坤华教授的接班人,让我一辈子与教育事业结缘。”表达了对陈坤华教授的感恩与敬佩之情。

陈坤华教授首先对自己工作经历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随后,从四个方面表达感悟与祝愿。他祝愿湖南科技大学越来越好;祝愿教育学院越来越好,成为培养人才的典范单位;祝愿教育学院的老师、职工越来越好。最后,陈坤华表达了“聚时欢喜散时难”的不舍与“桃花潭水深千尺”都无法比拟的相送情怀与感恩。

三十八载春风化雨,五大洲桃李芬芳。仪式最后,李炳煌与谭千保送上学院特别订制的纪念品和礼物,并献上鲜花,愿陈坤华教授开启人生惬意新画卷。

陈坤华教授发表感言

山高水长有时尽,退休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全新的开始,陈坤华平安度过了“向青春”的青涩年华,顺利享受了“正青春”的建功岁月,即将迎来“再青春”的世纪韶华,愿他努力延展生命的长度,拓展生命的宽度,培植生命的厚度,活出生命的高度,六十一甲子,人生再青春。

谭千保、李炳煌赠送纪念品和礼品

合影留念


文/张钦钦

图/张馨月 罗雅妮

一审/练素华

二审/刘婕

三审/李炳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