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辽宁师范大学李玉斌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5月25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玉斌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做题为“课堂中的深度学习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论坛一开始,李玉斌详细介绍了辽宁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以赛促教促学,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经验,并现场展示了部分学生获奖作品。

     李玉斌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阐释“扎根”研究的重要性,他指出“深度学习”是以高阶思维为根本特征,以知识加工与问题解决为基本途径,以发展能力和塑造品格为重要目标。李玉斌通过大量的案例阐释了实现课堂中深度学习的五大环节:为学生提供独立思考、解释辩评、产出利用、概括经验以及激发情感的机会。李玉斌表示,作为教育者,应培养学生眺望世界的品格和能力。

     李炳煌在总结环节表示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语言幽默,特别是辽宁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办学特色与经验,对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改革与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希望我院师生对本次报告会的内容细细体味、领悟和学习。
                                                                                                                                   (文/李霞 图/叶求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