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王继新教授、付卫东博士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

2019年12月7日下午,全国教育技术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继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付卫东博士莅临我院,围绕教育技术学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研讨,并为我院师生带来“信息化助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李炳煌教授代表教育学院对王继新教授、付卫东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特别是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

随后,王继新教授对教育技术学专业发展的历史及当前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报告,并结合当前国家教育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与我院师生一起讨论了教育技术学学科专业发展中的问题及发展方向,为我院教育技术学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接着,王继新教授与付卫东博士以“信息化助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为题,向我院师生报告了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近年来开展的研究与实践,提出了信息化助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若干研究问题,阐述了他们开展相关研究的过程,分享了信息化助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果。

最后,李炳煌教授再次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王继新教授及其团队所做的工作、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能继续与我院保持深入交流、为我院学科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

(文/蓝文均 图/叶求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