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窗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二十九讲:生涯叙事·成长之路(七)

2019年6月18日上午10点,我院特邀优秀校友—来自加拿大Western University在读博士生杨惠兰作为报告人,在第八教学楼308教室为我院学生带来“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二十九讲:生涯叙事·成长之路——我的求学之路的讲座。教育学院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到场聆听。

杨惠兰的报告内容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她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进行概述。通过介绍个人学习经历、所获奖励、发表论文以及她的留学生活,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着,她提出了对于大学生的几点建议。例如在大一就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坚持体育运动、多参加公益活动、尽早确定自己的毕业论文课题等。然后,杨惠兰结合自身经验做了关于考研的分享,内容包括考研前如何准备和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应当怎样学习和复习等,并细致到了心态、参考书、占座等问题。她建议同学们可以边读研边实习,认为这是一个良好的过渡机会,可以帮助大家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之后,她对自己的出国经验进行分享,为同学们认真区别了心理学学硕和专硕并着重讲解了如何申请出国留学以及要做哪些准备。讲座最后,杨惠兰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相信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都收获颇丰,希望我院学生能够积极向杨惠兰看齐,为成为优秀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文/沈泽同 图/唐相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