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窗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九讲:生涯叙事﹒成长之路(四)——本科生科研创新

2018年9月27日,教育学院优秀校友200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杰博士莅临我院,在第八教学楼308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带来“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九讲:生涯叙事﹒成长之路(四)——“本科生科研创新”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考研学生及18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刘志军教授主持。

首先,陈杰讲述了大四期间自己在选择考研还是工作的问题时的矛盾,他指出在面临选择时,要坚持自己的选择,无论什么选择,都不会有错。其次,他介绍了自己三次考研的经历,这三年他感受到了求学的不易,以此激励大家要有足够的信心。同时,就考研发表文章这个问题,他建议大家尽快发表论文,同时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多与老师、学长学姐交流,从他们那里吸取经验与知识,更好地激励自己。在发表论文方面,他提出了选题的重要性,指出选题可以直接决定论文的层次,而要选择一个好的选题,就要阅读大量的文献,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课题。最后,他还为即将考研的同学解答了一些疑惑,并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陈杰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实践,给学生带来了一场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讲座,使学生对考研和工作的选择以及论文发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希望教育学院学生能够从陈杰博士很实在的报告中得到启迪,更好地激励自己,更准确地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

生涯叙事﹒成长之路系列讲座是学院学生作“助我成长”系列讲座中的其中一个版秀校友、名师及企业家的生涯叙事,它是由学院教务办联合各系部、学工办一起主办,是学院教学联动的重要举措,现已开讲四期,深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

文/刘思仪  图/刘柯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