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窗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生涯叙事·成长之路(六) ——善用资源 助力职业发展

2019年4月12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优秀校友200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2016级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心理咨询师黄苏丹回到母校,在第八教学楼308为我院师生带来“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生涯叙事· 成长之路(六)——“善用资源 助力职业发展”。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主持。

首先,黄苏丹讲述了她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借此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积累自身的各种资源,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且不要半途而废。接下来,黄苏丹用她自身的职业成长经历来教导学生们要去追寻适合自己的职业,同时要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能力。其间,黄苏丹讲述了她在担任初二思想品德教师期间,遇到叛逆期的初中生,是如何引导他们走向正途的事件,并教导我们作为一个教师,必须要有耐心、爱心和责任心。而在担任心理咨询公司的咨询师的过程中,她也表示在不同的工作角色中切换,让她掌握了许多意料之外的新技能,这令她受益匪浅。之后,黄苏丹又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宝贵职业成长经验,比如我们要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等。在讲座的最后,黄苏丹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关于对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和展望,并给予了许多帮助和建议。

在本次讲座中,黄苏丹结合了自身的大学学习生活和毕业后的职业成长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讲座,让在座的同学们都有了许多新的收获,纷纷表示从讲座中得到不少启迪,更激励自己去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规划方向。

生涯叙事﹒成长之路系列讲座是学院学生作“助我成长”系列讲座中的其中一个版块:优秀校友、名师及企业家的生涯叙事,它是由学院教务办联合各系部、学工办一起主办,是学院教学联动的重要举措,现已开讲六期,深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

文/刘炜杰 图/刘炜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