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十年聚首 只为相遇——湖南科技大学03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

   

盛夏七月,烈日炎炎,却无法阻挡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的思念,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学院2003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校友于2017年7月15日荣归母校。在为期一天的行程中,校友们分别进行了游览校园、专业座谈会、合影留念、同学聚会等一系列的联谊活动,为的是寻找那份最初的记忆,遇见曾经的自己。

校友们上午10时集结于科大南门,开启了他们的母校之旅。从南图到综合楼,从东门到七区,这一路走来,校友们对母校的变化赞叹不已,大学时代的点点滴滴都浮现在他们眼前。12时左右,校友一行人特意来到久违的四食堂,找寻那份舌尖上的记忆。那一盘盘饭菜虽然很普通,但却是他们大学四年的缩影。校友们驻足在七区楼下,谈论着当年的苦辣酸甜。新旧交替,四季循环,不禁让人感慨,十年就这样悄然而过,而当年那群年轻人早已退去稚嫩,早已为人父母,忙碌于各自的事业上。

在学院和校友们的精心筹备下,师生们期待已久的专业座谈会于15日下午3时在第八教学楼203顺利召开。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明卿教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老师、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伟清教授以及教育技术学专业的老师。座谈会上,我们首先播放了我校招生宣传片,让校友们再一次感受到我校的跨越式发展。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老师致欢迎辞,刘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变化,呼吁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建议,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原党委书记陈明卿教授讲到,校友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要忘记自己曾经走过的艰苦岁月,在工作的同时不忘关注家庭和身体健康,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紧接着,便是校友们的轮流发言,他们从考研与就业,婚姻与家庭,工作与生活,母校与同学等多个角度来阐述自己这十年来的蜕变和人生经历,表达了对老师和母校辛勤培育的无尽感激。后来,教技专业系主任杨世伟老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欣慰。最后,王伟清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他呼吁校友们要提升自身素养,广泛积累社会资源,在工作之余不要忘了照顾好身体。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八教楼前合影留念。

大学,是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开拓视野、追逐理想的地方;大学,是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风华正茂、挥洒汗水的年华。人的一生,总有那么关键的几步能改变我们的轨迹,而大学就是那其中的一个。此刻,在最美的时光里我们十年聚首;此刻,最好的我们只为和青春相遇。十年,是人生的一个驿站,下一个十年,让我们再一次相约母校,不见不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