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惜旧日情谊,助今朝学子——记教育学院2002级教育技术学优秀校友分享报告会

2016年6月11日9:00,由教育学院校友资源部组织开展的2002级教育技术学优秀校友分享报告会在第八教学楼1——4教室正式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八名优秀校友分别分享了其学习经验与多年来的就职经历,以期能给母校的在读学子们一定的借鉴与鼓励。报告会由优秀校友之一的彭德祥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莅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分享报告会,寄托着各位优秀校友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深厚回馈,也体现着他们对我院在校学子的深切关怀。分享报告会之外,各位校友还成立了校友助学基金会,为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贡献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主持人彭德祥是一名年轻有为的创业者,目前在深圳经营一家颇具规模的教育机构,他对自己的创业经历做了一个简明扼要的介绍,希望能给有梦想的同学们提供一些思路。校友黄亚平作为株洲高级私立中学的一线教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两点:第一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第二是心态决定命运。并拿自己多年的教师工作经历为例,强调既要活在当下,也要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关于未来的发展规划,校友刘琳也做了详细的阐述,她认为:“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学习深造,都要坚持自己的选择,最忌犹豫不决甚至半途而废。同时也要深入了解自己,找准平台,定位和平台决定出路。”新一代的人才应该是德才兼备的。作为我院第一位华南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校友刘琳也特别重视成人与成才的关系,还特意提到,应该时刻保持感恩之心,重视每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并对身边人的付出心怀感恩。
    分享会上的各位校友中,有重在分享求职技巧的,也有对学生们的在校学习提出恳切建议的。校友李峰作为华为集团的优秀员工,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大学时期的几大法宝:“良师益友,目标,和书籍”。他告诉同学们在阅览群书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要注意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及老师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择其善者而从之。校友杨玲在强调开卷有益的基础上,更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积极向上的课外活动,掌握实践经验,全面发展。
    随后,王伟清书记做了简短的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优秀校友今天能来参与报告分享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安排得充实而丰富多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