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六十讲:确定好大学目标

为帮助20级新生确立大学目标,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12月1日下午16:00,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4-3教室开展主题为“确定好大学目标”的“助我成长”第六十讲讲座。讲座由20级辅导员李涛主讲,全体20级新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李涛首先从三个具体问题着手,引起了同学们对过去几个月生活的反思。他强调,社会对就业人才的选择标准越来越高,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唯有不断提升自己,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接着,他指出同学们普遍存在自控力不强、怯于尝试新事物的问题,进而提出解决办法:把抽象的目标具体化,把庞大的目标细分化。“我们从来都不会为做过的事情后悔,从来都是为没做过的后悔。”李涛老师的这句话,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接着,他在讲话中阐明了大学毕业后取得学业证和毕业证的基本要求,并特别强调学期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守住底线。此外,他还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等五大证书。“别人有,你没有,便是劣势。”李涛指出,大学机会很多,要善于抓住机会,努力寻找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本,为自己,更为守护自己的家人。

最后,李涛从“找到自己工作与爱好的契合点”、“多读书”、“努力做到经济独立和思想独立”、“善待自己”、“尊重他人”这五个方面给予同学们以悉心的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前行道路上即使遇到不顺的事也能做到“屡败屡战”,就算被打倒一万次,也会一万零一次地站起来。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新生们在今后大学四年的生活指明了方向,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有助于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优点与不足,不断自我激励,向更优秀的自己迈进。

文/康美媛 施雅莉

图/袁艺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