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五十二讲--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讲座

为落实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院专业,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学习生活,9月26日上午9点,教育学院分别在第八教学楼3-3教室、308会议室举行教育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认知教育讲座。会议分别由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张进良、教育学系主任夏永庚主讲,2020级全体教育学、小学教育专业新生与会。

张进良分别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他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专业性质、专业历史沿革等内容,让同学们对教育学有了初步了解。接着,他又详细介绍了培养目标以及一系列课程设置。在讲述培养方式时,张进良提到,今年的师资队伍是“高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书记、副院长等领导将会担任班主任。此外,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强调:“路始终要自己一步一步走!”

夏永庚则从新生关心的系情简介、专业介绍和师资队伍出发,对专业类的课程规划、培养目标、教学特色、专业优势、学生就业去向与前景进行细致入微的宣讲。对于小学教育专业,夏永庚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德能并重”的培养目标、“一体两翼”的培养模式和“三维协同”的培养过程,发挥好专业在师资力量、学科平台体系、服务地方效益方面的优势,助力学生提高教师专业信息化素养。夏永庚的介绍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幽默,激发起了新生们对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与热情。同时,他提出新生要认清角色定位、明确求学目标,掌握大一做好专业准备、大二进入专业、大三专业深化、大四专业应用的学习方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再出发!”夏永庚温馨有力的寄语获得了新生们热烈的掌声回应。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讲座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相信这能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提供有力的帮助,并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更好的规划。会议结束之际,老师们也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

文/蒋沈仪 施雅莉

图/蒋沈仪 施雅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