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五十八讲:细说前世今生与未来

为使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能在大学四年里合理规划学习,真正提高自己,11月17日下午16:20,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1-3教室开展主题为“细说前世今生与未来”的“助我成长”系列第五十八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主讲,全体20级新生到场聆听。

刘辉亚的讲座从“回忆前世”、“审视今生”、“着眼未来”三个方面展开,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首先,他从四个具体问题着手带领大家“回忆前世”,引导大家思考大学之前的经历,进而引出并阐述了“回忆前世”的方法——生命线,并以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质量的真实数据给教育学院学子们以极大的信心。 接着,他围绕对“今生审视”展开系统讲解,通过对2020届新生专业志愿录取情况的统计分析,引发了新生对学校和专业不满意问题的相关思考。刘辉亚指出,既来之则安之,新生应怀感恩之心,珍惜机会,学好专业,努力成为专业知识的佼佼者。随后,他分别就学校、学院、专业情况进行介绍:学校历史悠久,师资雄厚,特色鲜明;学院教学平台多样,领导团队先进;专业培养方向明确,就业率高。他强调,学院开展如教师资格大赛等多种多样的工作特色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致力于提升学生课堂教学实践等多项能力,促进全面发展。如何“着眼未来”?刘辉亚指出要弄清三个基本哲学问题,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三个核心问题:自我认知、目标确定、计划行动。最后,他殷切呼吁:“成功不在于拥有梦想,在于你采取多少行动,路在脚下,爱拼才会赢!”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的指导,新生们明确了解了什么是自己该做的事、应该努力的方向。相信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大家定能主动规划好学习,掌握好自己的明天。

文/康美媛 施雅莉

图/钟瑞康 吴雅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