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职业规划

为帮助18级同学更好地理解职业规划,顺利开展职业规划大赛,2019年4月2日下午4:00,教育学院在第八教学楼2-3开展了由学工办主任李涛主讲的“助我成长”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职业规划。18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李涛从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分析入手,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职业规划。他从三个问题展开阐述,上大学为什么,在大学干什么,以及大学毕业做什么。首先,他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现如今进大学时选择专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大多数人对为什么要上大学的看法。李涛指出,在大学里,必须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绝不能只活在自己的梦想中,要充分认识到梦想与现实的差距。

接着,李涛为大家解释了“在大学干什么”这个问题。他提到了做事方法、思考方式以及学习能力三个方面。他强调,大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我学习的能力。随后,李涛鼓励同学们大胆说出自己毕业后想做什么。有同学提到:“毕业后想要做自己的理想工作。”李涛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分析,进一步解释理想工作的定义,他给出了一个公式:兴趣+能力+工作=理想工作。他强调,我们必须给自己投资,要有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成就自己。

讲座的最后,李涛重申现在开始做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踊跃参加职业规划大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满载而归,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从今天开始认真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职业规划并如愿以偿!

文/刘思仪 图/唐相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