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小学教育专业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为加强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7月2日,小学教育专业师生来到彭德怀红军小学,充分听取一线小学教师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建议。彭德怀红军小学校长赵青松、教学副校长张荣、德育副校长左晴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教授、党委书记李炳煌教授、教学副院长陈京军教授及小学教育专业部分教师和2019级全体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

会上,系主任夏永庚博士首先介绍了近三年以来,根据国家教学质量标准和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一是坚持以全科培养为基础,分语文与社会、数学与科学两个方向培养;二是增加实践教学的环节和时间,整体设计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三是突出红色文化教育,体现出伟人故里小学教育专业办学特色;四是增加部分学科专业基础课程的课时,达到专业认证的学分构成要求。

随后,彭德怀红军小学领导和老师们都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赵青松校长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全科培养+专业素养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符合小学的教育需求,进一步强化教育研究能力和课程开发能力的培养;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人际交往能力;要进一步注重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技能培养的有效融合。副校长张荣和教导主任周老师指出,需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团队意识与能力、拼搏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副校长左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学生特长的培养和活动策划、公文写作等能力的培养。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也参与研讨并提出建议。

最后,李炳煌教授代表小教专业教师对红军小学和2019级全体学生就培养方案修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一定会认真吸收和消化,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