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部级及以上项目申报研讨会

  

 

 11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2018年部级及以上项目申报研讨会在第八教学楼308会议室召开。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我校“湘江学者”特聘石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建文教授,我校纪委书记刘宇文教授等评议专家出席。研讨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教授主持。

评议专家逐一听取了项目申报人的课题陈述,并就各申报项目的选题、论证及申报具体事项进行详细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对项目申报而言,选题永远是第一位的,选题一定要有明确的问题意识和突出的问题导向。石鸥指出,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更重要,要向文献要题目,向实践要题目;罗建文认为,选不出好的题目,一是因为文献阅读不够,一是因为未能深入实践;刘宇文则强调,问题清晰的题目更有冲击力。

李海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课题申报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是学院一次重要的学术活动,三位评议专家的指导对与会人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三个半小时的头脑风暴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学术思维,为2018年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学院今后还将就项目申报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学院20余名项目申报人及相关教师全程参与了研讨活动。(文/刘景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