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伍新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0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伍新春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共情陪伴与儿童心理社会能力发展——罗杰斯的人本理念促进儿童心理发展的落地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讲座分别从“关注儿童心理社会能力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共情陪伴是发展儿童心理社会能力的必然选择”“共情陪伴的游戏化与生活化课程教学体系分享”三方面进行了详述。
       伍新春首先从我国儿童心理发展研究的历史脉络讲起,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根据当前社会儿童心理的发展现状,说明关注儿童心理社会能力发展的重要性,同时简单介绍自己转向儿童心理学研究领域的起因和背景;通过回顾自身经历、展示现实生活案例,生动形象地表明共情陪伴在发展儿童心理社会能力中的重要地位;最后通过两个简短的动画视频,对共情陪伴的游戏化与生活化课程教学体系进行分享,并从罗杰斯的人本主义心理学角度,对视频制作的背景和内容进行详尽、专业的解说。
      伍新春的报告风格诙谐幽默,期间欢声笑语不断,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学生感到收获良多。李海萍对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教育应以人为本、“目中有人”,表达了共情陪伴对于个人自我发展以及处理人际关系时的重要作用。
      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文/林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