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2012年湖南省高校教育技术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春光明媚,群芳竞秀,樱花烂漫了整个湖南科技大学校园。踏着如茵绿草,伴着缕缕花香,教育学院迎来了一股新的学术狂潮。4月7日上午9点,2012年湖南省高校教育技术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专题会议在教育学院304室隆重召开。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及湖南科技大学5所高校的多名教育技术学专家、教师以及各校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开幕式上,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坤华教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院党委书记谭建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到会的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的教育技术专家、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接着,杨尚真、黄烟波等知名学者一一讲话。中南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烟波教授强调,目前教育技术专业正迎来大好发展机遇,期望大家能畅所欲言,共商教育技术发展大计。中南大学杨尚真教授则在会上积极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全省普通高校教育技术应用大赛,努力实现我省高校教育技术现代化。开幕式末尾,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系主任杨世伟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行程安排。

紧接着的是学生讨论和师生互动环节。来自省内多个高校的研究生代表纷纷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百家争鸣”局面油然生成。湖南大学的姜蓉同学率先以《湖南大学教育技术学研究生毕业论文综述》打出了精彩的头炮,湖南师范大学的付东兵和方明慧当仁不让,分别以《项目课程理念下信息技术教材创编》和《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在引文网络分析中心的应用》博得了阵阵喝彩。国防科技大学学子顶住压力,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其研究成果《关于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添色不少。我院易刘丽同学的《中学教师利用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困境及对策》亦彰显了我院雄厚的学术实力。最后,黄腾同学的《kinet视觉互动在教育中的应用》把讨论引向高潮。在随后的师生互动中,学生踊跃提问,教师耐心解答,学术的藤条蔓延到了每个人的心中。

中午聚餐完毕,大家在本院学生代表的带领下,齐游科大樱花园。那满树的花团锦簇,恣意盛放在大家眼里。同行或拍照留念,或欢谈畅聊,身后洒下了一地笑声。为了打破校际间的隔阂,加深学子之间的相互了解,下午3时,学生一行在八教603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游戏环节的巧妙设置,活跃了现场气氛。笑声此起彼伏,一阵接着一阵,飘出很远。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教育学院工作不但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也得到了省内同行的赞誉和广泛认同,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相信此次学术的芳香之旅,留在大家记忆深处的不仅是樱花,更是学术的独特魅力和科大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

文: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