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让思想的火花更加绚烂

——教育学院2011年第二场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11月9日晚上7点,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于八教408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彭拥军博士主持,学工办练素华老师以及10级、11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报告大会。

会上,刘妮雅、赵品爱、杨溢、王汝娜四位同学分别以《我国青少年情绪型犯罪的心理成因及其学校干预机制》、《中学综合课程设置的整体观和和谐观探究》、《大学生英语学习策略的调查研究》、《当代大学生政治参与问题探析》为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刘妮雅通过列举药家鑫案等三个实例来分析十年来我国情绪型犯罪的心理学、教育学研究取向,并从情绪型犯罪概述、情绪型犯罪的心理学研究取向、情绪型犯罪的教育学研究取向、情绪型犯罪的研究展望四个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赵品爱主要结合《关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理性审视》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整体性探究》这两个研究成果对综合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杨溢则从语言学习策略的内涵、学习策略的分类、具体教学模式的三个角度呈现了其研究成果。王汝娜对当代大学生政治参与现状做出了详细的分析,总结出了影响因素并提出了有效对策。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学生提问及讨论环节更是一次次撞击出思想的火花。

会末,彭博士对此次报告会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幽默诙谐的语言中饱含着对学子的深切期望。相信这次大会给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我院教育科学研究工作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文:袁典典  刘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