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复杂科学视域下的课程改革——以新课改为例

 

  ——记教育学院“学人”论坛系列讲座之二

5月23日晚上7点半,教育学院“学人”论坛在八教408室迎来第二场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院曹俊军博士,他以自己的创新研究成果《复杂科学视域下的课程改革——以新课改为例》吸引了我院10、11级绝大部分研究生前来参加。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刘娟主持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刘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曹俊军博士,并对此次讲座的所有来宾致以诚挚的感谢。曹博士态度谦和,平易近人,会场气氛十分愉悦温馨。他主要从复杂科学的定义、用复杂科学审视课程改革的原因、复杂科学视域下课程改革的特征与意义及复杂科学视域下的新课程改革四个方面对此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他以复杂思维为工具,不断反思新课改,并对未来的课程改革提出了新构想。

本次讲座对学生视野的扩大、学院学术交流的促进及良好学术氛围的营造具有重要意义。

                                               文:教育学院研会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