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随着国家新鲜出炉有关教师教育的《专业标准》,教师教育专业发展的改革之风吹遍大江南北。4月14日,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与会人员围绕“标准时代下的教育教师改革”的主题,深入解读《标准》,探讨教师教育发展策略等问题,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此次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贺安溪处长、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龚日朝教授、教育学院院长陈春萍教授、湖南省教师教育委员会理事长刘旭教授、我院党委书记兼湖南省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谭建平教授、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李炳煌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各高校教学、教师管理部门领导、各高校教育系、高教所负责人、省内中小学教研管理部门领导与教师、教师教育专业教研人员和我校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贺安溪处长作题为《教师专业标准政策解读》的专题报告,分析了目前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热点、难点,介绍了我省教师教育改革的相关措施。 

此外,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月初副校长、湖南长沙师范学校皮军功副校长、我校教育学院周险峰副院长分别作了题为《名优教师校本培养的路径探索》、《学前教育专业学科本体课程的建设》、《基于“教师专业标准”的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学术报告。解读精辟、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思考独到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反响效果显著。 

正如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胡石其教授所言,湖南科技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注重教师教育发展,不断努力为基础教育服务,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持续推动教师教育专业的发展,成绩斐然。与会专家纷纷赞扬:“层次齐全、领域广泛,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成果可观!”

据悉,这是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第二次学术会议,首届学术会议于2011年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背景链接: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个群众性教育研究学术团体,由全省教师教育战线包括教师教育院校、教育科研系统及其他相关机构的教育界代表自愿组成,旨在团结和组织有志于教师教育和教师管理研究的广大教师、教育科研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进行教师教育和教师管理的理论与实际问题研究、经验总结和推广,探索教师发展规律,为本校、本地教师教育改革献计献策,为促进我省乃至我国教育事业的进步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