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4月27日,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做客 “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作题为《怎样做好科学研究工作》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院领导、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活动。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靳玉乐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经历,回顾了自己从独立探索、到关注实践、再到重视政策研究转向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之后他得出了教育研究的启示: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研究领域;同时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其次要走在学术发展的前沿;最后还有贴近教育改革的实践。在此基础上,靳玉乐教授指出学者要有学术责任、道德责任、社会责任和学术使命感。接着,靳玉乐教授从具体案例入手,就研究生如何选择研究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谈到如何运用研究方法时他指出,要从视角、方法论、概念、思想以及具体的途径和措施等方面表明自己的立场、观点以及手段等。靳玉乐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一致好评,师生们受益匪浅。(文/王 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