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十二: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与发展


讲课伊始,副院长谭千保为听众介绍贺彩云

贺彩云与听众互动
    5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课程与综合室主任、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贺彩云,为2016级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作了“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与发展”专题讲课。讲课由副院长谭千保主持。
    贺彩云主要从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历史简况、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的演进、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三方面展开讲解。贺彩云以“击掌传球”游戏过程中参与者的心理现象作为切入点,采用层层递进的讲解方式,为学生梳理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历史脉络,清晰地解说了我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的演进过程,并结合“胆战心惊的60天”、“丰富多彩的‘5·25'活动”等案例,从思想认识、活动开展、心理辅导与心理咨询、课程开设、辅导室建设、课程资源、师资队伍、家校联系、组织管理、学生心理素质等方面,分析出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讲课尾声,贺彩云耐心地回答研究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表达了对我院研究生将来涉足心理健康领域发展的殷切希望。
     谭千保在总结中提到,贺彩云结合丰富的案例与数据清晰、生动地为听众呈现了国家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政策和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实况,这对我院研究生开展学习、研究,以及明确就业方向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