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分析教育管理案例,共享教育管理智慧-----记我校15级教育硕士课程教学进中学

    今年4月以来,教育学院夏永庚老师利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案例分析》课程教学的机会,组织我校2015级教育硕士专业教育管理方向研究生走进湘潭市十二中、湘潭市十一中,听取优秀教育管理者的管理经验,分享他们数十年的管理智慧。 

    2016年 4月21日上午,湘钢教育集团分校、湘潭市第十二中学的廖和平书记结合自身经验,讲了一堂生动的关于教学管理和德育管理的课。廖书记提出:“有人的教育就会有效。”在教学管理中,他认为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表杨比批评好,与其80%批评不如20%表扬,作为管理人员帮助教师成长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要把发言席让给老师。在德育管理中,他认为教师要做学生的人格美容师,有人的分数才有意义,教育的本质是心灵的终极关怀。课后廖书记解答了学生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问题。

    2016年5月17日上午,我校教育硕士实践导师、湘潭市十一中彭四清副校长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及特色谈如何办有智慧的本色(本真)教育。彭校长指出:“思路决定出路,‘真’是关键,有才才有位,管理出质量,交流出经验,热爱是前提。”他介绍了十一中的科技体育特色教育的校本课程,并带我们参观了其基地。彭校长还就新高考制度的学生选课、课程安排、学生评价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

     2016年5月31日上午,湘潭十二中课程部部长王兴波老师介绍了学校教研活动开展情况。首先他指出一个学校的教研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对教师的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结合十二中在近些年教研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一些做法、成绩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并提出了他自己的一些想法和下一步的行动纲领。并以他自己的一节语文课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在不断学习和研究过程中的发展与进步。

    各位管理者各具特色,深入浅出,深入一线听教育专家们谈教育,论管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他们的案例都是活生生实例,有利于大家理论联系实际,扩大视野,增强实践性知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