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潘孝富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1月29日晚上,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潘孝富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人际交往的心理策略——基于经济心理学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潘孝富首先由寓言故事开始,提出人际关系对于人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进而围绕“认知偏差(信念)与人际态度”“心理参照、心理预期与人际满意度”“‘得失’的价值函数与人际交往原则”“‘得失’的价值函数与人际交往艺术”“心理帐户与人际交往中他人的需要”五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丰富的图例、有趣的实验案例、现实的生活经历等,从经济心理学的角度,向在场师生介绍人际交往过程中的许多心理策略。
       潘孝富的报告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趣味性与科学性,语言风趣幽默,风格平易近人,与在场师生频繁互动,并详细解答同学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但能丰富自己的心理学知识,而且在日常的人际交往方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文/林婷)
(摄影/沈周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