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高等教育:精英符号的生产者

——记教育学院“学人”论坛系列讲座之四

6月11日晚上7点半,教育学院“学人”论坛第四场讲座在八教1-2室举办。我院彭拥军博士受邀主讲了主题为《高等教育:精英符号的生产者》的讲座。10、11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彭博士一开始就指出高等教育制造精英是一个矛盾性的话题。接着,他主要从充当精英符号的高等教育、充当精英文化符号的现实表征和维护精英符号的合法性这三个方面来对主题进行充分展开。最后,彭博士还再三勉励大家要不唯上、不唯书,要有批判精神,在大胆假设的同时还要做到小心谨慎,争做新时代的精英。

此次讲座是我院本学期“学人”论坛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各位老师的细心讲解和同学们的积极参加使得“学人”论坛马到功成、硕果累累。相信“学人”论坛只是阶段性的告一段落,学术的馨香将继续弥漫。

文:教育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