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信息文化与教育教学改革”分论坛在我校开幕

    11月6日上午,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信息文化与教育教学改革”分论坛在我校综合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余伟良处长,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石鸥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教育学院、宣传部、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论文获奖者,省内高校特邀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金明教授主持。
全体起立,奏国歌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致开幕词,并对各位专家、学者、领导以及研究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信息时代的今天,培养具有开阔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至关重要,我们要弥补网络交流的缺失、提高自身教育素养、树立信息化观念,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
    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教授做分论坛筹备报告,本次论坛共收到校内外投稿160篇,共评选出66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24篇,三等奖27篇;本论坛邀请到了多名主题报告专家。
余伟良处长讲话
    余伟良处长对代表省学位办祝贺本次分论坛顺利举行。他介绍了省研究生创新论坛的成就和影响,并对信息文化与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三点建议:去权威化、去中心化、去先知化。余伟良处长希望研究生要在学习中放大人生格局,严格要求自己,经常自我反省,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避免专业主义错误,对他人保持敬畏之心。
    研究生院长高文华教授宣读了本届创新论坛的获奖学生名单。
    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