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杨志明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1月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测评研究中心主任杨志明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高考新方案与走班制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首先,杨志明结合自身经历与女儿的成长过程,详尽地介绍了美国的走班制教学;随后就浙江省高考改革问题,对国内的高考改革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剖析,对比中美两国走班制差异。然后,从社会与个人发展需求等多个维度,对中美走班制出现差异的原因进行分析。最后,结合我国国情,就如何顺利实行走班制、实现高考改革的新突破,提出自己的教学建议,并鼓励在座学生要学以致用,将教育学理论运用到实际中。
        杨志明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与在场师生互动频繁,期间欢声笑语不断,学生感到深受启发。党委书记李炳煌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做学问要广泛涉猎、踏实认真,同时也要敢于尝试、学会改变,也希望在场同学关注基础教育的重大改革,学以致用。
        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文/林婷)
(摄影/沈周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