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教育学院“生涯叙事?成长之路”专题(二):从“时间”探索心理的奥秘



赵科博士的讲座
     4月20日上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首届本科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赵科博士应邀回母校开展讲座。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本科生、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分享经验”和“提问交流”两个环节。赵科向听众分享了个人的求学经历,以及系列心理学研究进展。赵科从“时间”角度探索心理学的奥秘,主要包括三个层次:一是行为学、研发设备、脑电、磁共振的技术支撑;二是以科学眼光对待感觉统合、脑机制、时间压缩和毕生发展;三是把研究领域拓展到时间感知、时间记忆和时间决策。赵科指出,未来将致力于研究时间知觉的记忆阶段,主要涉及认知特征和脑机制、情绪与文化预期对时间估计的影响、人类时间知觉的毕生发展。他诚挚邀请学弟学妹报考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一起探讨科学问题。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学生代表积极提问,赵科一一认真回答。活动之后,学生表示受益匪浅,赵科学长的分享交流让他们对心理学研究的科学性、严谨性有了进一步感悟,有助于他们明晰未来的心理成长之路。
    据悉,此次交流汇报会为“生涯叙事·成长之路”系列专题的第2场,目的是为了加强本科生对本专业未来职业选择的理解,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教育学院将陆续邀请相关专业的校友回校与本科生进行深入的互动与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