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2012年度学术会议隆重开幕

 

4月14日上午,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院承办。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贺安溪,我校副校长胡石其,教务处副处长龚日朝,教育学院院长陈春萍,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刘旭,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李炳煌以及来自全省与教师教育专业相关的高校、中小学、教研系统的各大专家与著名学者等应邀出席此次会议。湖南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谭建平主持开幕式。

会议分为开幕式与专题报告两部分。胡石其发表讲话,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面临当今不同的体制与变化的社会需求,建设一个教育科学院,是机遇与挑战共存的。他还表示,教育科学的研究有利于省教师教育的发展,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我院院长陈春萍对我院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特别指出我院教育技术学是教育重点专业,小学教育是教育特色专业。他代表学院表示,我院一定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

刘旭教授的发言强调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及目的,他提出,根据当前国家教师教育课程的颁布,亟待全省教育类专家及学者解读教育理论,分析教师教育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改革策略和方案,完善教师教育发展中的不足,努力推动教师教育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学术交流中心前坪合影留念。

代表们将继续进行为期一天的专题报告和教育研讨总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