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考研冲刺大关,教授倾情辅导

 

 

12月17日晚,由我院学习部主办的考研时事政治专题讲座在八教2-1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马克思学院王献志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团委书记李涛出席讲座。    

 

“我们考试是1月4号,临考前,我想和大家谈一谈考研时事政治,”王教授开门见山,迅速切入正题,“事实上,时事政治和考研思想政治题目挂钩很大,所占比例也一直在上升。”    

 

凭借着10余次的考研阅卷经历,王教授给我院预考研学生带来大量考研政治成绩提升的宝贵经验:首先,王教授谈到时事政治的重要性;接着向考生传达了思想政治考研阅卷情况,告诉考生在答题过程中要掌握几点基本要求:要用黑色笔,不超出答题范围答题,不用口语,不留空白等;随后,他给考生带来了时事政治复习指南,包括考查的范围和考查的形式两大部分,他介绍到,时事政治包括国内和国际,其中国际又在某种程度上与国内挂钩;最后,他将整理的2013年1月到11月的重大时事,向考生一一详细介绍,指导考生进行复习。    

 

幽默诙谐的授课语言,大胆合理的命题猜测,使此次讲座进行地有声有色。讲座尾声,王献志祝愿大家在2014年考研中取得满意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