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十一:小学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叙事


朱慧明老师悉心讲解

526日,我院邀请湖南省小学青年精英教师培养对象、娄底市语文骨干教师、双峰县曾国藩学校教研主任朱慧明,为2016级教育硕士作了“小学女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叙事”专题讲课,教育硕士各方向学生代表在场聆听。讲课由陈坤华教授主持。

朱慧明围绕角色定位和专业成长两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针对角色定位谈论到了厘清角色、教师定位和教师的核心素养三个方面。其次,关于专业成长,朱老师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以及教学经验,以在读书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在行动中研究和在写作中提高这四点,系统的讲述了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在读书治学的过程中阅读与写作的重要性,要做到教学相长。

此次授课不仅有助于硕士研究生专业素养的提升,更有助于实践经验的增长,为我院硕士研究生日后从事教育事业提供了有效指导。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并希望学院能邀请更多优秀的中小学教师为他们授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