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建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月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建文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作题为《高级别教育科研项目的培育与申报》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院领导、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活动。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罗建文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历,从理论基础、理论切入点、研究落脚点和根本出路等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申报经验。他表示,一份好的项目申报书由选题、综述、论证、研究基础、学术队伍等要素组成,把每个要素都做好十分重要。特别是选题要新颖醒目、感染力强、独特具体、坦诚明了、正确清楚和字数适中。另外,综述和论证也非常重要,几乎决定了申报的成败。接着,罗建文教授就如何填写好项目申报书结合实例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谈到如何培育高级别的研究项目时他表示,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和足够的时间思考,要有学术积累,要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要在学术圈建立良好的学术情谊,要有意识的培养比较固定的学术团队,要培养自己学术研究的敏感性和自觉性等。罗建文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申报项目的相关问题与罗建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文/曾玉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