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硕师计划指导为毕业生引路指航

 

10月17日下午15:20,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的硕师计划指导工作在八教105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学院就业服务部组织策划,参与活动的主要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及就业服务部代表。这次活动旨在指导学生在毕业前找到发展方向。

在指导过程中,书记一丝不苟地给大家讲解毕业前的准备工作。书记给毕业生提出很多建议和解决的方法。首先是简历,他指出毕业生有些简历版面排布太紧凑、无美感并且指出简历照片等问题,建议可用自己所学的技术更好的安排简介的版面排布。当谈及个人简历时,书记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耐心的给每个人讲解这方面的细节与注意事项,并挨个指出学生所持简历的优缺点,让人倍感亲切。其次是毕业生的态度,书记强调胸无大志将一事无成,并用同学聚会中成功人士自信的表现与一事无成者自卑表现两者对比作为例子,来激励毕业生抓住机遇,把握机会。

书记特别提醒,毕业前应合理地分配时间,不要把它浪费在不必要的聚会等活动上。同时应培养敏锐的眼光,去洞察人才市场,抓住机会,才能走在大多数毕业生的前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