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丁道群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1月5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丁道群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提升控制感:一条通往幸福的有效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谭千保主持。
        丁道群首先围绕“什么是幸福”,从快乐论和现实论两方面对“幸福”进行解释。随后通过展示西方国家风格的建筑图片,说明稳定性在人们生活的重要意义;通过对比东亚地区与西方国家对集体同个人关系的态度问题,说明东西方国家在对待控制感时的差异,进而从金钱的自主理论和社会资源理论出发,提出金钱对于人们控制感的影响,引发在场对“中国人为什么会焦虑”这一问题的思考。通过分析有关控制感的相关实验研究,提出通过改变认知、运用心理效应两大途径,帮助人们树立积极的自我认知,形成积极的自我,从而提升控制感。
        丁道群的报告由浅入深、风趣幽默,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学生感到收获颇多。谭千保就学术讲座进行总结。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文/林婷)
(摄影/沈周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