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刘庆中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2年4月7日晚7点30分,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刘庆中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讲座在三教101会议室准时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冯校长以及教育学院陈春平院长、周险峰副院长、王伟清副书记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此外,这次讲座还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和本科生,以至于现场座无虚席,连过道里都站满了慕名而来的同学。

讲座开始之前,由陈院长对刘庆中教授做简短介绍:刘庆中教授是台湾屏东教育大学校长,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教育行政学哲学博士。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刘庆中教授开始了以《未来在等待的人才——从两岸大学生交流谈起》为主题的讲学。首先,刘教授提出人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其他的人,并说“人”才是竞争力最伟大的本钱。其次,刘教授对今后世界渴望的人才做了新的解读,即具备感性能力的人才。同时刘教授提出了左向思考和右向思考的理念,并进行具体的阐述。这一新理念,为在场的学生开启了新的学术思考空间。

讲座在冯校长的总结中结束。整场讲座中,刘庆中教授脸上一直保持微笑,语言严谨而不失风趣,在他身上所蕴含的儒雅风度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总之,全场学生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获益良多,并且期待刘教授再次来我校讲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