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弘扬教师教育办学传统 彰显卓越教师办学特色

    4月20日下午,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发展研讨会在教育学院203会议室召开。校教务处处长杨清、教育学院代理院长李海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以及我校拥有师范专业的9个学院教学副院长出席。研讨会由李海萍主持。
    李海萍首先对各位领导莅临教育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与目的。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及教务处关于如何加强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建设、推动教师教育专业认证、构建教师教育协同机制等涉及我校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要问题而召开的一次专题研讨会议。
    杨清就此次会议的主题、思路及目的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教师教育既是我校的历史传承,也是新时期的战略选择。我校早在2014年就获批了湖南省教师教育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卓越教育计划也已启动,继续促进和深化我校教师教育各个专业的协同发展,势在必行。
    研讨会上,各位教学副院长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在统筹全校师范生教育实习实训、协同建设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共建共享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构建卓越教师协同培养机制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应当加强全校师范生教育实习实训的统筹安排,避免各学院各自为政和重复建设;应当协同建设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尤其是加强教师教育基础课程的教师团队建设;应当共建共享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建设与时俱进的实训教室;应当共同研究、修订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构卓越教师协同培养机制等。
    最后,杨清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就学校教师教育通识课程如何建构、教育实习实训环节如何设置以及教师教育的课程与实践如何适应教师资格证的考试要求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他认为,全校的教师教育专业发展研讨会的召开应当成为一个常态机制,以统一认识、协调工作,共同促进学校教师教育专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研讨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杨清发言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