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努力成为你自己 ——记八达小学赵腾达校长来教育学院讲学




 
    2015年7月9日上午,株洲八达小学赵腾达校长来我院讲学,为同学们在择业方面上了精彩的一课。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陈慧青副院长主持。

   赵校长首先介绍了八达小学与教育学院十多年的历史渊源与合作情况。同时,他从用人单位角度对学生提出了择业建议。赵校长希望同学们能了解自己,搞清楚自己是谁,自己的特点在哪里,自己适合做什么,找准努力的方向,发挥自己的长处,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此外,学生还要了解国家的经济背景、就业背景,国家的政策导向,适时抓住并创造一些机会。

   接着,赵校长从一名教师和管理者的角度,特别指出一名合格的中小学老师应具备一些基本素质:首先要具备教师职业道德素质,要有敬业精神、要有尊重爱护学生的人道精神、自律意识以及团队精神和积极的人际关系意识,这些都是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其次是应具备教师职业知识素质,人文社会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都应具备;另外,还需具备教师职业能力素质。他希望同学们从这些方面积极准备,完善自己,以顺利走上教师岗位。讲座结束之际,赵校长鼓励同学们要相信未来、提早准备,成就自己,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学生反映很好,收获很大。

    最后,陈慧青副院长对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再次对赵校长给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