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四:湘潭市一中周晨为教育硕士讲课

       

湘潭市一中资深心理辅导教师周晨
 
    2016年5月11日,湘潭市一中资深心理辅导教师周晨应邀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研究生讲课。

    作为中小学资深心理咨询辅导教师,周晨老师从自身实战经验出发,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心理辅导经验。她从宏观上分析了现在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周晨老师指出:“很多正科教师往往忽略了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她说,一些学校的心理健康辅导往往是由班主任提出问题,然后再由心理辅导老师针对班级进行心理讲座。

    周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制作的PPT课件,包括《目标成就未来》、《中小学生如何学习减压》、《2016年高考心理辅导——赢在心态》、《心理状态对考试的影响——影响高考20因素》、《快乐相约谭中 幸福梦想成真——幸福人生》。她说:“对于中小学生来讲,目标、减压和心态至关重要,中小学生需要在目标的导引下继往开来,同时面对高考,学生也要学会处理好压力,保持轻松的心态。”
 
    最后,周晨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幸福人生的三大要素:学会感恩;学会减压;学会成功。


    附:周晨,湘潭市一中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次授课应教育学院邀请,主要针对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研究生开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