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张杰莅临我院讲学



        2019年1月9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张杰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Mental Health of the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张杰首先结合自己的旅美经历与多年工作经验,基于心理学研究的角度,从社会发展、历史影响、学校教育等多方面,综合分析我国出现自杀的原因以及自杀率出现变化的原因,继而引出“扭力”这一心理学概念,并结合相关实例和研究数据,解释分析扭力理论、扭力的来源及类型,以及降低扭力的方法。
       李海萍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他强调,除客观因素以外,自身应对危机的能力也是关键,我们应学会处理问题、降低扭力,从而善待自己、关爱他人;同时他呼吁在场同学要注意通过学科交叉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张杰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际的深度,其报告风格平易近人,与在场学生频频互动,耐心解答在场师生的问题和疑惑。
      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文/林婷)
(摄影/沈周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