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教育学院学术讲座狂潮席卷而来

 

为了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科研水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5月14日晚上7点半,教育学院于八教1-2室拉开了本学期学术讲座的序幕。本次讲座由学工办练素华老师主持,11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出席了此次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教师专题讲座和学生优秀论文报告两个部分。首先冯青来博士诙谐幽默的开场白为这次学术讲座奠定了轻松愉悦的基调,并以其研究成果《我国当前教育发展的现实追问——基于他国教育之鉴的文化反思》激发了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她不断对我国当前教育发展的现实追问,指出了目前我国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存在的怪象,并通过介绍外国教育的发展经验以期为我国教育发展拓宽出路。冯博士讲座完毕,许多学生纷纷举手进行提问。不管问题多么五花八门,她都从容应答,幽默中不失启发,教师的人格魅力在此时得到了淋漓至尽的彰显。其次,我院11级研究生谢慧玲做了《浅谈基础教育教师课程能力提升的策略——以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为导向》的优秀论文报告。她主要从当前我国中小学教师课程能力缺失的表现、《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对中小学教师课程能力的要求及提升的策略三个方面来进行阐述。她辩口利辞、字字珠玑,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本次讲座对于繁荣学院文化、活跃学术氛围,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是本学期学术讲座系列活动浓墨重彩的第一道风景。

文:袁典典  刘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