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熊才平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陈素恬

 

 

 

2013年10月16日上午8点30,我校教育学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熊才平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作了一场主题为“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书记谭建平教授主持,教育学院院长陈春萍教授,参加国培计划“2010湖南科技大学初中校长研修班的70多位初中校长,教育技术系主任杨世伟、教育技术系部分老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及教育技术专业的二三年级本科生等1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所在地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

此次讲座,熊教授主要向师生们展示了研究成果的三个方面。第一是转变传统的“校校建资源库”为网络教育信息资源“区域内共建共享,区域间共享互换”,利用信息化教育信息资源配置均等化;第二是转变“现场支教”为“网络支教”,实现优质教师资源配置模式变革;第三是网络环境下学习模式变革和教学模式的变革。

讲座中,熊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及谦虚谨慎的研究态度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师生的心。熊教授为了让在场的师生更深刻地理解自己讲解也为了能与大家有更好的互动,他将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每个部分都留有和学员讨论交流的时间。整个讲座气氛活跃,既有校长们来自治校治学一线的实际思考与疑问,也有研究生们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对成果的想法和建议。熊教授面对每个问题都能耐心地解答,在互动的过程中,师生们对熊教授的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和熊教授就成果有待进一步研究的方面形成了共识。最后,师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熊教授精彩的介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