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高校教师的教学发展:基于博耶的教学学术理论的思考

   ——记教育学院“学人”论坛系列讲座之三

 

6月7日下午2点半,教育学院“学人”论坛第三次讲座在八教3-3室成功召开。本次讲座由我院向东春博士主讲,主题为《高校教师的教学发展:基于博耶的教学学术理论的思考》。本次讲座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筹办,10、11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是向博士的自我介绍。虽为咏絮之才,但向博士平易近人、婉婉有仪,在场人员无不为其人格魅力所感染。接着,向博士给大家分享了她基于博耶的教学学术理论所产生的对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的一些深入思考。她详细讲解了“教学发展”的定义和内容,并以美国为例,详细介绍了该国高校教师在传统观念、沟通机制及评价奖励机制方面存在的教学发展障碍,重点指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必须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理论与实践这两大关系,这无疑对我国高校教育改革具有重大启示。最后是学生提问、教师答疑环节。向博士的耐心讲解犹如一场甘霖,浇灌了每一颗干渴的心灵。

此次讲座把我院“学人”论坛推向新的高潮,相信沐浴在这么浓厚的学术氛围之下,我院学子的学术能力将上一个新台阶。

                                           文:教育学院研会宣传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