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六:湘潭市一中唐新建校长为教育硕士讲课


湘潭市一中唐新建校长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讲课现场

学生认真听课
 
    5月20日,湘潭市一中唐新建校长应邀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讲课。

   讲课过程中,唐校长分享了现代教育的发展现状以及教育理论相关经验。他说:“做教育要有教育情怀,其中兴趣与爱心是核心要素,作为一名教师要对学生对教育展现爱与关怀。”唐校长总结自己多年来教育管理经验,认为教育核心有三要素:安全、教育教学质量和债务。唐校长认为教育管理重中之重是人力资源管理,对人的管理,思想是基础,制度是保障,文化是关键,人格魅力是核心。他指出教师应当重视修身养性,有正气,有追求,热爱教育。其次,建立和健全教育制度是平衡教师、学校、学生多方权益的保障,是构建良好教育环境的支撑;文化是历史沉淀物,一流学校靠文化;教育管理中人格魅力是核心,管理者人格魅力是修炼出来的,校长不是管理员,而是一个岗位,核心是服务。他建议学校采用扁平化管理,层级越少越好。选人制度上,唐校长认为优秀人才要德、能、勤、绩兼备。

    讲课结束前,听课研究生与唐校长进行了积极互动。在场研究生认为唐校长实战经验丰富,讲课理论结合实际,为研究生课程学习搭建了实效平台,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大家的实践性知识。课后,学院党委书记谭建平与唐校长还就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联合培养进行交流与沟通。

    附:唐新建,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湘潭市第一中学校长,曾在湘潭市湘钢一中任教,历任年级组长、学生科长、总务科长、副校长、党委书记。多次获得湘潭市“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