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丁念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丁念金教授做客“明湖教育论坛”,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迈向第四代教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主持。
        丁念金首先由三个设问引发在场师生思考,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的相关内容,就如何建设教育强国提出教育改革应面向未来的愿景。围绕“教育的基本演变历程”“教育发展的新背景和趋势”“第四代教育的宗旨”“对第四代教育框架的部分构想”四个方面展开,他深入剖析教育发展的趋势,指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路径。通过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说明第四代教育宗旨应聚焦发展素质,并指出素质发展的远景是全通发展。
       丁念金的报告既具有宏观视野,又包含微观观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他的报告风趣幽默,语言生动活泼,并对在场同学的疑惑作出耐心解答。李海萍对此次报告进行总结。
 
(文/林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