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学术交流

名师进研究生课堂之十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6月13日,湘潭市第一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认定专家宋见林应邀为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作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专题讲课。讲课由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杨世伟主持。
  宋见林重点对“信息技术”、“融合”和“深度”三个核心概念进行解读,对“深度融合”作了深刻的阐述,展示了一些深度融合的实用招数,呈现了深度融合的教学价值。首先,由信息技术在生活和教育中的应用入手解读“信息技术”,并以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新的授课技术及教学方式。其次,解读“融合”应该重点把握渗透意识、“融”是核心及改变功能三方面。第三,解读“深度”要做到深入渗透、高效率、高效益和最优化、简约化。期间,宋见林现场展示如何制作微课,在实践中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运用好信息技术能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宋见林强调,如今信息文化大背景下走“深度融合”之路很有必要,而只有坚持才能让我们走好“深度融合”之路。宋见林的讲课深入浅出,运用了大量信息技术案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