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9年i Teach大赛正式启动

2019年7月5日下午四点半,我院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师生在第八教学楼308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iTeach大赛启动培训会”。会议由张进良老师主持,刘斌老师和蒋玲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6级、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到场参会。

张进良老师主持启动会并介绍大赛宗旨

“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iTeach大赛大奖等着你”,张进良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引入了今天的主题。“iTeach”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型赛事。大赛旨在引领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创意作品开发,以赛促学、培养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2019年第三届iTeach“创新我精彩”大赛将于2019年11月21-22日在江西师范大学完成现场决赛。

张进良老师表示,“iTeach”大赛作为教育技术专业领域的一项国家级重大赛事,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学习能力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遵循“技术、艺术、创意、实用”这四大基本原则,展示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学子的风采。

刘斌老师介绍大赛具体内容

紧接着,刘斌老师介绍了大赛的参赛方式和流程,并着重强调了视频动画类、课件类、课程类、工具系统类、项目类等五大参赛作品形式的相关设计与制作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明确作品类型,精心研究作品主题,充分挖掘作品的创意与亮点,秀出水平和风采。

蒋玲玲老师提出大赛指导建议

最后蒋玲玲老师基于大赛情况和学生能力水平提出具体建议。蒋老师表示,考虑到两个年级专业学习水平和技能储备的差异,建议2017级同学以项目类作品为主,如人工智能技术教学应用方案等;而2016级同学则侧重于动画制作和课件开发等实践能力较强的作品形式。

通过本次“iTeach”大赛启动培训会,引起了师生对“iTeach”大赛的高度重视,激发了学生对实践作品创作的兴趣和激情,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生共有27个团队82名同学准备参加本次“iTeach”大赛,会后同学们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确定竞赛作品主题,制定工作计划。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更深入地了解了大赛章程,对参赛作品的形式和主题都有了明确的认识,表示收获颇丰、信心满满,在暑期期间一定完成作品的创作,准备参加下学期院内选拔赛。

文/朱丹 图/谭宁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