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生活动

就业形势与大三学生应对之策

 

 

“把握每一次锻炼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2012年12月20日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清,对我院10级同学进行了就业形势分析讲座。

在讲座中,王伟清书记从职业素质的储备、就业形势、多渠道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只要你想锻炼,我就给你提供平台。”这是王伟清书记在日常学生管理中经常强调的。在本次讲座上,他再次引出,希望教育学院的生积极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要将其纳入大学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积极实践,同时为职业素质的提高做好准备。就业形势方面,王书记就当前整体的就业的严峻形势,从宏观的角度进行了讲述,其次又从各专业方面进行了分析,要求学生们做好专业方面知识提升,这是应对就业形势的严峻的前提条件。为了更为详细的指导大家的发展与就业,王书记从多渠道就业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他分别从“考研”、“硕士计划”、“选调生”、“参与招聘”以及其他方式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一的阐述,要求同学们做好这方面的准备,为就业和发展打好基础,也提出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方向做好前期的评估,一旦有机会要及时把握,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另外,在本次讲座上,王书记列举了过去几年就业中出现的精英,并对他们的经验进行讲述,让大家多多参考;同时也讲述了就业中出现的问题,让同学们引以为戒,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否则得到问题出现了在后悔晚矣。

由于本次讲座与同学们的就业和发展息息相关,深受同学们的重视,在讲座结束时,部分同学为了了解更为具体的情况,纷纷向书记询问相关方面的信息,王书记并给他们一一的说明,使得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TOP